close



釜山影展遊記
Part 6:熱血首爾一日遊,含淚揮別最終回 
圖、文∕小智

         為期九天的釜山影展,在我心中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但因為不想在回台灣的轉機上耗費太多時間,所以選擇改搭兩天過後的直達班機,因此也就賺到一天半的時間可以繼續觀光。原本計畫在釜山當地逛逛寺廟或鬧區就好,但此時朋友的一句話:既然你都在釜山了,何不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去一趟首爾呢?」這段話真是讓我瞬間茅塞頓開,宛如一修和尚頂上燈泡忽然亮了起來,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擇日不如撞日…嗯我沒有成語了,總之就趕緊計畫首爾熱血一日行,當個標準的早出晚歸觀光客。

 

透早就來到釜山火車站,搭乘宛如臺灣高鐵般的KTX從釜山到首爾只需要三小時

 

KTX車廂內有電視可看,雖然看不太懂在撥什麼,但車廂也有提供無線上網,甚至還設有電腦包廂可讓旅客使用,實在是太感動啦!

 

終於抵達首爾,不愧是南韓首都,相較釜山悠閒的氣氛,首爾則充滿繁忙的都會節奏。

 

地鐵內更是擠滿了人,如此盛況倒是我在釜山難以遇見的景象。

 

首爾的地鐵車廂,其實比台北捷運更加現代化,而且車廂地板也會因應不同路線,漆上不同的顏色。例如左右兩張圖就分別代表藍線綠線的車廂,一目瞭然(顯示為無政治立場)。

 

第一站來到地鐵乙支路入口站旁的樂天百貨。名字很眼熟,因為釜山跟首爾都有樂天百貨跟新世界百貨,而這間位於明洞的樂天百貨則是總店,並跟Avenuel名品館,以及年輕氣息的Young Plaza三位一體相互連接。

 

Lotte影城位於Avenuel名品館裡頭,或許因為屬性比較高檔的關係,所以感覺來客數遠低於釜山的Lotte影城。

 

緊接著來到有「成衣批發聖地」之稱的東大門

 

無意中撞見,只能說這位太太真是頂上功夫了得!

 


要逛東大門,真的必須事前做好功課,因為這裡的規模實在太大,光是購物商場就有好多棟,有幾棟只賣布料跟配件,另外幾棟則真正在賣成衣,很像五分埔大樓化。也或許是因為我長得不夠韓國吧,只不過在店外面繞繞,幾乎所有店員都衝出來一直用英日文跟我攀談,恨不得想把我拉進去消費。我知道這邊競爭激烈,你們業績危險,但我確實挺害怕這類過度熱情的店員,所以只能用快閃來回敬你們,請原諒我囉。畢竟時間有限,我只計畫在這蜿蜒曲折的東大門待上兩小時,其實短時間內真的逛不完,又或是不知道從哪邊開始,所以在一陣迷路之下,就索性離開前往下一個地點了(汗)。

 

接著來到位於狎鷗亭的Galleria百貨,這是間高價位的精品百貨,並充滿歐式風格。

 

狎鷗亭是高級精品消費區,類似台北的東區,巷子裡有許多走在時代尖端的時裝精品小店。從路旁的行人跟駕駛的車款,你就可以發現自己無疑是從鄉下來的土包子,硬是想要擠入上流社會,即使身上流露濃濃的鄉土味,但依舊還是要假裝自己很高尚。不過比起市區的擁擠與繁忙,我倒是挺喜歡這邊所流露的悠閒步調。

 


離開了悠閒的狎鷗亭,已經來到傍晚時分,接著直奔宛如西門町的明洞。這邊五光十射,人潮眾多,賣的很多,吃的也很多,還有很多貨幣兌換所,就連店家都紛紛貼出中文日文瑪ㄟ通,明顯就是在賺觀光客的錢。這時右下圖的明洞劇院,則成為鬧區當中一處難得靜謐的文化聖地了。

 

這邊有一間非常高調,由Super Junior所代言的服裝品牌。裡頭的衣服真的挺好看,讓人下意識想要拿起來比一比,但等看到標價之後,我就又默默擺回去了…。

 

而位於上述服裝店樓上的這間小店,則販賣許多SM旗下藝人的正版週邊商品。當你看到Super JuniorSHINee或少女時代的商品,擺在架上發出閃亮亮光線等你購買的時候,內心又再掀起一陣天人交戰。

 

眼看時間快要不夠,趕緊來到最後一站的南大門市場。這邊的客群以中年人與觀光客為主,展現出傳統市場的樣貌。

 

 

南大門市場也有許多販售人蔘、海苔、柚子茶等雜貨特產的店家。

 

 

在首爾馬不停蹄走了一整天,只有一個感覺,就是腿跟腳都不像是我的了,實在是痠痛至極,也因此在回釜山前的這頓晚餐,就顯得特別美味可口。最後就又搭乘KTX從首爾一路睡回釜山,完成了精采的首爾一日遊。

 

2010/10/17(日),從首爾回到釜山的隔天中午,也順便去了南浦洞逛逛,之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南浦洞,在此就不多加描述。不過這幾天下來,釜山真的留給我許多美好回憶,也對那邊濃濃的人情味難以忘懷。最後,伴著當地風光明媚的夕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走在返回台灣的道路上…。

★★延伸閱讀★★
釜山影展遊記Part 1 - 6全記錄 - 小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