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影展遊記
Part 5:釜山生活番外篇,吃飽喝足搭地鐵
圖、文∕小智

         釜山影展的部份寫得差不多了,但畢竟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出國,依舊會對韓國這個要熟卻不算太熟的國家充滿無比好奇,所以就繼續來聊聊我在釜山的生活好了。

 


上篇文章當中,大家應該會知道我到底有多麼愛吃,其實韓國的物價跟台灣差不多,但就是在「吃」的方面比台灣貴得多,所以除了在一些晚會上吃到免費美食以外(顯示為觀光客),早中餐幾乎都在便利商店解決(顯示為窮光蛋),等到了晚上才比較放縱自己吃些好料。也因為餐廳Menu上的餐點都是韓文,真的有看沒有懂,這時除了惱怒自己不好好學些韓文,也只能無奈點些有顯示圖片的餐點,然後跟老闆比手畫腳點餐。然而不太習慣吃辣的我,面對無辣不吃的韓國,我還會特地跟老闆確認餐點是否為辣味。而這次在釜山主要吃了石鍋拌飯、麵食、蛋包飯,以及亂點卻不知道叫什麼來著的湯(汗)。

 

當然也品嘗到韓國最著名的「人蔘雞湯」,而且吃在韓國,每個店家都會自動附上多樣小菜,吃不夠還可以繼續加菜。

 

或許韓國是個暢行飲水運動的健康民族,除了餐廳之外,就連車站、百貨公司等地都設置多台飲水機,讓民眾自由加水飲用,因此也讓我省去許多買水的費用,有些百貨公司甚至還會在飲水機旁邊擺放茶包讓民眾免費取用,真的是很貼心!也因為飲水機實在太多,所以便利商店賣的瓶裝礦泉水,售價反而比台灣實惠許多。

 

韓國最多的便利商店,不是7-11,也不是全家,反而是這個名為GS25的便利商店,有時甚至幾步路就又有一間了。

 


韓國的大眾運輸也非常便利,可以選擇地鐵、計程車,甚至是公車。而當地的計程車也有許多款式及顏色,不似台灣以黃色為主,而且費率還比台灣便宜。但由於我是窮光蛋,所以在這邊除了步行之外,還是選擇以搭乘地鐵為主。影展期間也有許多「特別包裝」過的公車,像右下圖就是以電影《超能力者》(초능력자)為主的宣傳巴士。

 


搭乘地鐵其實就跟我們搭乘捷運一樣便捷。

 

相較首都首爾,釜山騎機車的人反而比較少,而且他們的機車款式都挺好看的啊!

 

而近期在台灣引起話題的日系服裝品牌,早在韓國就已經有多家分店,見怪不怪囉!

★★延伸閱讀★★
釜山影展遊記Part 1 - 6全記錄 - 小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