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影展遊記
Part 4:夜晚就要吃到飽,還有偽裝是明星
圖、文∕小智

         除了開閉幕晚會之外,釜山影展晚上也有許多主題之夜與派對。老實說,這些場合主要還是著重在社交及聯絡感情,但對於我這種影展新生來說,由於輩分實在太小咖,所以也不需要去跟別人社交哈拉,再加上一整天都在看片也挺疲憊,以至於我參加的派對其實並不多。如果有機會過去,頂多也是為了品嚐現場提供的美食吧!畢竟在韓國吃東西,實在是挺花錢的(顯示為不折不扣的觀光客心態)。

 


身為台灣人,而且場地就在自己飯店的樓下,豈有不參加「台灣之夜」的道理?!現場雲集多位台灣重量級導演及演員,而且精緻美食當前,更是讓人頻吞口水。但我依舊不忘當晚還有其他工作要做,所以在眾人尚未開始用餐之前,就先暫離奔往放映場地,待一小時後回來之後,再撿剩下的食物來填飽肚子,又省了一頓晚餐錢(顯示為不折不扣的觀光客心態)。

 

這次也參加了Wide Angle Party」,這是釜山影展為了「超廣角」(Wide Angle)單元所舉辦的派對。現場充滿美式夜店風格,連續放送ABBA混音組曲。且看眾人在舞池中扭來扭去,就連今年即將卸任的影展主席金東虎(Kim Dong-Ho)先生也下場秀了一段舞技,真的是寶刀未老,締造當晚的最高潮。不過我到現場的主要目標,依舊還是桌上那一盤盤的BBQ、洋芋片跟薯條(顯示為不折不扣的觀光客心態)。

 

糟糕!我參加的晚會實在有點少,導致本篇內容似乎有點貧乏(汗)。既然這樣,我就一併附上1015日閉幕典禮當天的實況好了。雖然那邊沒有吃的(淚),而且天氣超冷(抖),但現場依舊影人雲集,尖叫聲不斷呢!

 

閉幕式主要在Busan Yachting Center舉行,結合了頒獎典禮與閉幕片放映。

 

不論你是否為官員、導演還是名星大咖,只要你有邀請函就可以入場。然而比較尷尬的地方,在於你必須當著一大群人面前,走在架高的紅地毯上,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熱情影迷的掌聲與尖叫聲所包覆。說實話我真的只是比螞蟻都還小的小咖,但走在上面卻依舊有人在尖叫,搞得我好像哪國來的明星一樣(汗),可見影迷們只要看到有人在上面走,不論是誰都一律尖叫。既然如此,假設我們台灣的室內頒獎典禮都有「補位大隊」,那以後星光大道真的也應該出動「尖叫大隊」才對,這樣還可以跟喉糖廠商異業結盟,真是善哉善哉。不過回到現場,面對這種讓人不知所措的情況…我心中實在是太天人交戰了,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假裝鎮定,然後露出親切又僵硬的微笑,揮著已經快要結冰的手,趕緊走完這尷尬的一段路,然後羞紅著臉躲進座位上…。

 

現場真的很多人,有圖有真相。

 

現場並備有三大巨型螢幕,就怕後面的人看不到前方發生什麼事情。

 

而在頒獎典禮之後,緊接著就是閉幕片《Camellia》的放映,這是部結合泰、日、韓三國導演,為了行銷釜山所拍出風格截然不同的三段式短片,可謂是《釜山,我愛你》。不過我挺喜歡這部電影,希望台灣觀眾屆時能有機會看到。

★★延伸閱讀
★★
釜山影展遊記Part 1 - 6全記錄 - 小智

arrow
arrow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