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影展遊記
Part 2:在海雲台的海灘邊,遇見微笑的秉憲
圖、文∕小智

         來到釜山影展,主要工作就是讓你像個影痴般坐在電影院一直看片,但不要以為這樣很幸福,如果一天要你看六部以上的電影,而且電影本身並不那麼優,如果又遇到沒有英文字幕,而演員的英文又說得不清不楚,那就有點痛苦了。接下來分成兩篇來介紹釜山影展幾個主要場地,首先是熱鬧的
PIFF Village

 

海雲台近海,即便飯店房間看不到海景,但搭乘電梯就可以讓漂亮海景盡收眼底。

 

釜山真的把影展當成這邊最最重要的活動在辦,整個城市都佈滿影展海報及宣傳,就連路上都有參展影片的大型海報展示,還有在路上穿著制服當活廣告的趴趴走志工。濃烈的影展氣氛,或許是目前台灣還未能企及的。

 

Busan AquariumPIFF Village,臨近海雲台海水浴場,是影人們走紅地毯的主要場地,也可說是影展的主要指揮中心,大家的通行證都必須在這邊領取。

 

這邊也停有許多影展專車,作為接駁重要貴賓之用,而我在第一天步出機場之時,就很榮幸搭到一輛順風車。

 

PIFF中心主要由鐵皮屋搭建而成,搶眼的紅白撘配深具現代感,連我都忍不住抓了路邊的觀光客幫我拍一張,此時竟意外捕捉到後方的李秉憲,也算是我跟他合照的自我安慰(嘆)。

 



PIFF中心的周邊,也設有戶外舞台,以及許多鐵皮屋搭建而成的贊助商攤販,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現場並輸出展示歷屆釜山影展的主視覺海報。

 

雖然不清楚這三位是誰,但巨型沙雕也確實非常搶眼。

 

PIFF中心分成兩層樓,但畢竟是以鐵皮屋搭建而成,所以內部空間並不算大。一樓主要展出影展相關攝影回顧,並提供上網服務。

 

二樓是服務區,而且後面冷藏櫃裡的Vitamin Water可以免費拿,但我卻不太想拿(原因可以看這邊)。

 

服務區主要提供通行證領取、票券兌換與相關諮詢。這邊也不愧為國際性影展,除了韓文與英文之外,也提供中文及日文服務,省去許多語言不通的困擾。

 

愜意的Guest Lounge,可以往外看到美麗的沙灘。

★★延伸閱讀
★★
釜山影展遊記Part 1 - 6全記錄 - 小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