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金馬影展選片推薦指南(本文隨時更新

文∕小智
 

前言:
       信手翻閱本屆影展手冊,看了就讓我火大!並非是說選片品質不佳,雖然今年片單沒有去年強檔,但至少也算讓人滿意。只不過,這次手冊的「配色」也太讓人抓狂了吧!黑色的底色,如果要在上面作筆記,是要叫我拿修正液在上面寫字嗎?又或是文字的顏色簡直跟底色融在一起(尤其是「大師饗宴」及「美國製造」最為明顯),讓我看到眼睛快要脫窗。好吧,抱怨到此為止,至少今年沒有像去年那樣讓人抓狂的網路劃位機制,也算是功德一件!本文當中,我依照自身觀影經驗,加上想法預測,並配合IMDB的推薦指數,精挑細選以下「2008金馬影展選片推薦指南」,以期各位都能夠看到好片,省去到時候在電影院昏沉睡去的窘境(相信我!金馬影展比台北電影節更好睡)。但是!基於每個人喜好的影片類型不同,總是很難做出客觀的評判。我的選片觀點,不一定會被認同,抑或不適用於某些影迷,所以我還是希望各位將本文的推薦「作為參考用」,也歡迎直接留言與我討論或是提出相關看法。不然,到時候預測的佳片結果竟是爛片,請別留言罵我()


一、佳片必定看:
這裡的影片如果連一部都沒有看過,請別說你今年參與過金馬影展,怎樣都要想辦法朝聖一下… 
《儘管如此,我沒作過》(I Just Didn't Do It)
《幸福來訪時》
(The Visitor)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失控的校園》
(Klass) 
《追擊者》
(Chaser) 
《十二蓮花》
(12 Lotus) 
《炎上》
(Flame of Torment)  
《鍵》
(Odd Obsession) 
《犬神家一族》
(The Inugami Family)
《細雪》
(The Makioka Sisters) 
《緬甸的豎琴》
(The Burma’s Harp) 
《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沉默之海》
(The Silence of the Sea) 
《賭徒鮑博》
(Bob the Gambler) 
《第二次呼吸》
(Second Breath) 
《影子軍隊》
(Army of Shadows) 
《紅圈》(The Red Circle)  
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  
《碧海藍天》(The Big Blue)  
二、值得去看看:
上一區看完,如果還想再多看幾部,這一區的影片也算是不錯…
8(8
《充氣娃娃之戀》(Lars and the Real Girl

《後反恐惡夢》
(No End in sight) 
《計程車司機之死》
(Taxi to the Dark side) 
《小麻雀的假期》
(the songs of Sparrows) 
《雪季的等待》
(Snow) 
《夜與日》
(Night and Day) 
《我的魔法阿爸》
(My Magic) 
《死了都要賣!》
(Sell Out!) 
《百年風華:永遠的貝蒂戴維絲》
(Stardust: The Bette Davis Story) 
《世界屬於我們》(Were the World Mine
《亡命英倫》(London to Brighton) 
《東京大歌廳》
(Tokyo Rhapsody)  
《代號:梅爾維爾》
(Code Name: Melville) 








★★延伸閱讀
★★
2008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2008金馬影展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