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第十屆台北電影節選片推薦指南Part 1(本文隨時更新

文∕小智

前言:
         既然台北電影節再度來臨,不免俗我還是自以為是地再度來幫各位精挑細選出我自己認為不錯,以及很錯的電影…

         本文當中,我以自身觀影經驗,加上想法預測,並配合
IMDB的推薦指數,挑選出以下「2008第十屆台北電影節選片推薦指南」,希望大家都能觀賞到好看的電影,而不至於誤觸地雷最後求助無門。不過也希望各位了解,基於每個人喜好的電影類型不同,總是很難做出客觀的評判,我認為的佳片,某些人可能會認為是他打從娘胎以來未曾見過的大爛片。於是這篇選片指南的內容會較為主觀,有可能不被認同,也有可能不適用於某些影迷,所以我還是希望各位將本文的推薦「當作參考用」,也歡迎直接留言與我討論或是提出相關想法。不然,到時候預測的佳片結果竟然是爛片,請別怨我,因為我那時也有可能會在影廳裡面飆淚()


一、佳片必定看:
這裡的影片如果連一部都沒有看過,請別說你今年參與過台北電影節,怎樣都要想辦法朝聖一下…
《海角七號》(Cape No.7)
《天堂此時》(Paradise Now)
《我的左腳》(My Left Foot)
《血色星期天》(Bloody Sunday)
《荒原之家》(Mutum)
《金碧輝煌》(Fujian Blue)
《緬甸豎琴(1956年版)(Harp of Burma)
《市川崑物語》(Filmful Life)





二、值得去看看:

上一區看完,如果還想再多看幾部,這一區的影片也還算是不錯的選擇…
《以色列建國夢》(Description of a Struggle)
《以色列建國記憶》
(Description of a Memory)
《加利利婚禮》
(Wedding In Galilee)
《渴》(Thirst)
《與敵人共舞》
(Encounter Point)
《都柏林怒火》(
Rocky Road to Dublin)
《屠夫男孩》(
The Butcher Boy)
《男孩在唱歌》(Song For A Raggy Boy)
《都柏林短片選輯》
(Dublin Short Films)
《芳心封鎖》
(Siege)
《瘦上癮》
(Bad Habits)
《我是你的眼》
(Blind)
《亂青春》
(Beautiful Crazy)
《蝴蝶》
(Soul of a Demon)
《台北電影獎:短片類》
(Taipei Award - Short)
《七月好風》
(Breeze of July)
《愛情十八克》
(18 Grams of Love)
《烈日當空》
(High Noon)
《娘惹滋味》(Nyonya’s Taste of Life)
《無用》(Useless)
《自由國度》
(It’s A Free World)
《永恆物語》
(Timeless Melody)
《再見.楊德昌》(FarewellEdward Yang)
《細雪》
(The Makioka Sisters)
《喜怒哀樂-喜》
(Four Moods - Joy)

三、愛炫技者看:

顧名思義,這一區影片玩耍了導演、攝影、後製等炫技手法,給喜歡炫技作品的影迷選用…
《全然大丈夫》(Fine, Totally Fine)
《劣酒博士》
(Dr. Plonk)
《夢遊冰雪地》(
My Winnipeg)










四、可看可不看:

如果上面的影片都已經看完,還能夠有錢又有閒;或是您持有的「城市電影護照」,還有過多空格尚未使用,那就來看看這一區吧…
《鬪茶》(Tea Fight)
《妙想天開》
(Divine Intervention)
《陌生人、雙城戀曲。陌生人》
(Strangers)
《甜蜜大地》
(Sweet Mud)
《愛玩蛋》(
I Went Down)
《妄亂青春》(
Disco Pigs)
《耶路撒冷記憶碎片》(
Fragments - Jerusalem)
《波多西行旅》
(Potosi, The Journey)
《萬事OK啦!》
(Everything Is Fine)
《囧男孩》
(Orz Boyz)
《圍城》
(Besieged City)
《秘岸》
(Lost, Indulgence)
《另一個愛情故事》
(Just Another Love Story)
《請對我承諾》
(Promise Me This)
《復仇大逃殺》(Freesia: Bullets Over Tears)

由於無名的字數限制,以下還有未完文章,請繼續閱讀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