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短評:2008/02/15()

文∕小智


前言:
         話說,今天都已經農曆一月初十,想想也該是開工的日子。小智在此還是要跟各位拜聲晚年,祝各位事事順心,開工愉快!不過,由於年節的慵懶餘韻還是纏繞著我不放,於是我不想寫太正經八百的電影文字;再加上我今天突發奇想,想試試看練習「毒舌」式的電影書寫,於是以下三部影片的短評,我便走「點評」+「毒舌」路線,說實話寫完還亂爽一把的。於是各位看到我以上敘述,就會聰明地知道我不會把演技爛的演員給寫成「演技樸實」。所以,如果您不愛看我亂罵電影,或是亂罵演員,奉勸您快快瀏覽我別的文章,或是按「上一頁」火速離去,以免傷到您寶貴的眼睛,也得不到我任何的同情…

《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
(本文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1.  影片原名「Charlie Wilson's War」,直翻叫作「查理威爾森的戰爭」。不過本片卻將中文譯名取作《蓋世奇才》,不禁讓我懷疑,取名字的人您是不是太過天才?

2.
  打從影片一開始,就可看出它注定會是部非常美式的個人英雄主義電影。光看片中那群人在裡邊莫名感動地鼓掌,我頭就已經暈了一半。

3.
  查理威爾森(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飾演)在浴池中,被一群「波」濤「胸」湧的波霸們圍繞泡澡,想當然一定是爽到心花朵朵開。不過,就算導演在這場的最後加惠觀眾,讓這些波霸們露了幾顆球以飽眼福,但我卻怎樣也開心不起來。為什麼浴池裡的水總是要給它灌這麼高?真是叫人看得好不痛快,與其這樣還不如不要露。

4.
  同第三點,湯姆漢克斯在片中兩秒鐘的背部全裸,看似誠意十足,實則卻像是為露而露,不僅對劇情毫無幫助,還讓他鬆垮的小屁屁自曝其短。

5.
  不知道是菲力普西蒙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該要減肥?還是該把服裝設計給吊起來鞭打?他的肚子會不會大到太像在懷孕?肚子整個比他的人還要搶焦!

6.
  茱莉亞蘿蔔汁(Julia Roberts)女士,雖然您的角色身處80年代,但您那貴氣的眉毛,怎麼會跟菲力普西蒙霍夫曼的大肚子同樣搶焦?此外,嘴巴大雖然是您的特色,不過配上鮮豔的紅色口紅,只會讓您的嘴巴更像血盆大口。

7
.  不得不說,蘿蔔汁女士,您真的老了…

8.
  本片同時兼具美容教學功用,原來「別針」除了別衣服、殺人之外,也可以讓水水們的睫毛,得以維持一整天的濃密分明與持久捲翹。

9. 
片中飛機轟炸的場面,怎麼越看越像在玩PS2 

10.
查理威爾森與火辣助理們的小組會議,開得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不過看這些女生嘰嘰喳喳也挺有意思。這也趁機告誡各大企業主管,辦公室內的「責任分工」確實有其必要性。

11.
延續第十點,不僅助理們嘰嘰喳喳,就連全片演員也都在嘰嘰喳喳,根本就是在比誰說台詞速度快,加上一堆令人傻眼的外來口音,於是我衷心佩服翻譯本片中文對白的人,您真是辛苦了。雖然您翻得努力,但我卻依舊無法跟上演員們的快嘴。所以,在字幕更動極快的狀況下,我還是有看沒有懂,更遑論是政客們口中的話中之話了。


12.
執導過《偷情》(Closer)等佳片的麥可尼可拉斯(Mike Nichols),藉由本片再度證明一項可悲的事實:好導演還是會拍出爛作品。

13.
 影片雖然用誇張荒誕的情節,以及幽默犀利的對白來作主體敘事,但這種歌功頌德,與極度醜化共產主義的電影,總是見解膚淺,深度不足。

14.
 演員部份,湯姆漢克斯受限於角色而無從精彩發揮;茱莉亞蘿蔔汁確實只像是杯美味的蘿蔔汁,喝完就沒了;相較之下,反倒是菲力普西蒙霍夫曼所飾演的中情局幹員比較亮眼。此外,這次在片中飾演野蠻選民的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雖然客串戲份少到可憐,不過那不屑的眼部神情依舊十足逗趣。

15.
 最後,各位真的想透過本片來了解查理威爾森這號人物嗎?上網搜尋「查理威爾森」的文字資料,相信都比看這部電影來得清楚。
片長:102min
年代:
2007
日期:2008/02/15(
)10:50
地點: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評價:
《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本文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1.  種種先例指出,只要是迪士尼出品,十部裡面就會有十部適合闔家觀賞的爆米花電影,本片當然也不例外。

2.
  影片剛開始前十分鐘,各位大可不必疑自己跑錯影廳,因為它確實就充斥著滿滿的迪士尼系2D動畫。

3.
  這是「一部分」的歌舞片,所以不需要懷疑演員會突然起肖出來唱唱跳跳。

4.
  花栗鼠小皮,你實在是太可愛,祝你鼠年行大運。

5.
  雖然艾咪亞當斯(Amy Adams)將吉賽兒這角色詮釋得不錯,天真純潔就如卡通人物般活靈活現,但各位還是得要面對殘酷的現實,畢竟愛咪今年已經三十好幾,詮釋這角色真是有點嫌老。以致於吉賽兒從動畫來到真人世界之後,她的皺紋讓我傻眼了好一陣子。試問是不是該去肉毒桿菌一下呢?不然考慮電波拉皮也是不錯…

6.
  在《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裡表現不算突出,甚至有點卡手卡腳的提摩西司伯(Timothy Spall),在本片終於得到機會一展長才,飾演繼母皇后身邊的僕人。雖然還是反派,不過他喜感的表演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可惜的是,影片對這角色的內在轉折處理得太過草率,以至於他最後回心轉意的原因,顯得有些隱晦不清。

7.
  從片中可以得知,真人眼中的童話人物,它們全都是神經病,但卻神經得惹人憐愛。

8.
  從片中更也可以得知,爬到大樓頂端,確實是見證愛情的崇高舉動。金剛牠爬了,吉賽兒她也爬了,但前提是體重絕對要夠輕,並且練得一身好武藝,不然就別輕易嘗試爬到尖端,否則後果自行負責。想當然爾,這舉動一定不會造成流行,但也真夠前衛的了。

9.
  本片劇情雖然不算新穎,但好看的元素樣樣不缺。結合2D動畫、3D動畫以及真人的演出,加上顛覆制式的童話故事情節,順道還將成人世界引入童心維度,種種素材確實豐富了整部電影,可謂是部完成度十分高的作品。不論是獨自觀賞、情人共賞,或是扶老攜幼,樣樣適宜。
片長:107m
in
年代:
2007
日期:2008/02/15(
)13:00
地點: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評價:

 片長:
126min
 年代:
2007
 日期:2008/02/15(
)15:50
 地點: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評價: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